2010/5/22

只想说。。








哈哈。。。教师节已经过了很久,我写这篇不是奏热闹,也不是因为突然热血冲动而跟风。。
而是想把心里面,最想谢谢的老师、人的话说出来。。

我不是一个好学生,当然,我也不是一个问题学生。。
我只是一个顽皮过头,爱弄人为乐的欠扁的学生。。
时常让老师们,哭笑不得。。
我会看那个老师是可以惹的,还有那个最好不要去招惹他较好。。

可以惹的老师下场有时难免会有可怜,但是我会一直 记得他。。因为以后跟朋友蓄旧时 ,我可以大大声说:“哈哈!!想当年啊,那个梅姐 整天叫我要含蓄一点,可是我偏偏要豪迈给她看!!”
谁谁被我气到的好事~~哈哈。。

说实在,我小学到中学所遇到的老师都满有爱心和责任感的。。尤其是语文科老师。。
我的英文是烂到不能再烂了。。
偏偏我跟每个英文老师的关系都很好。。
可能是我的英文烂到很可爱吧??老师应该都感受到了我的尽力。。

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puan parimala 说的:“ siang ,I know u English no good..but ..dont give up,
Try’ll u best..maybe u cant get very good result,but,u must show to teacher u already done the jod what’s student should do.”.
就因为这句话,我不管多不明白考题在讲什嬷,但是我都会尽力的去写,写到字数 满为止。。
这个老师的年龄很青,所以我把她当做我的朋友一样,整天跟她开玩笑,
也常约她跟我们一起去游泳和打球。。
有时,我还会跟她说:“teacher….yesterday I just watchXXX with friends lo..ger~~so geli!!haha..
问她生孩子 的东西啊~还有我们的梦想是什嬷啊~也问她大学的生话是怎样~当老师辛苦吗??
总之就跟她聊很多,虽然我们好像有点鸡同鸭讲。。


记得第一次补习的英文老师, miss lim 。。
她虽然很喽唆,也很爱现,但是她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老师。。
当她知道我家里发生了问题,竟然不收我的学费。。

老实说,我不配得到这样的优惠。。
我的家境没有问题啊,而且我还吃到肥肥胖胖叻。。
哈哈。。她这样做,让我每次去补习时,都很自卑,因为显得我好像很可怜,
虽然我明白她是一片好意。。所以补了不久之后,我就停了。。
但是我小小的心灵里面永远都记得这个老师。。很好的老师。。

还有只教了我们半年英文的老师; puan lim cheng imm..我超爱她的!!
她是我看过改书最认真的老师。。她有老花眼,可是她不会因为这样而随随便便的去批改。。
我每次都看到她把纸拿到要接近鼻头了,然后眯起眼睛,很吃力的在那边看、一个个的把错误圈起来,你看了,你也会觉得很感动。。竟然会有这样的老师。。

她跟其他老师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她不会用威协的语气叫你做功课,她会好好说。。
你听了,你会觉得很不好意识的再这样下去。。
她很喜欢跟我们谈天,也是什嬷都聊。。
但你会觉得跟她谈天不会是在浪费时间。。因为会受益良多。


还有我最美丽的akaun 老师;puan chew!!
她是最像天使的老师,也是超有爱心和耐心的人。。
我们班上有几个男生是真的是懒惰到无可救药。。
也固执到像头牛啊。。讲也讲不听。。
给我的话,可能会放弃他们。。可是她从没这样做过,她总是苦口婆心的劝他们,
再不然,一直教他们所不会的东西。。
在她身上,我看到了为人师表的不易,和无奈。。

每一年的教师节,我都不会很特意去买礼物送老师的。。但。。会写卡。(被moral老师逼的)
谈不上有心意。。

今天,我会写下这篇有很大的可能是因为现在学校的影响。
让我看到并不是每间学校的老师都像新民那样尽责。。

也可能是长大了,会想了。。

还有一个,我生命中启蒙我最深最深的人。。。我教会的老师。。
她真的帮了我很多,如果没有她,可能你们现在看到的湘仪是静静的,没有笑容的。。
我的事 她都很了解,也常给于我适当的帮助。。常常为我祷告,也常带领我去依靠神。。
在她身上,我学到了很多很多。。
我学到要真心去对待每个人。
帮助别人是不可要求回报。。
要爱自己,
家人和朋友。。更重要的是,要投靠神和尊守神的话。。
我把她当做我妈妈一样。。我很爱她。。但是我从没说出口。。
感谢她的话,说不完。。只想说:“秀容老师,谢谢您一路的陪伴。。”


还有一位大姐姐!!她真的比我姐姐还像姐姐。。
虽然我们很多年没见面,但是还是有保持联络。。
这到是令我感到有点不可思议的。。
哈哈。。可能是我一直 sms kacao 她吧。。
恩….其实有些话是跟同年龄的是有点难以去开口,
年龄太大的,会超尷尬。。
家人的话,更不好意示。。。
所以,我就会想到她。。希望她的意见。。
我知道她是大忙人,虽然她忙到了不可开交,但她还是会回复我。。
这点是令我感到感动的。。。
齐姐~~一直都很想再 跟你见面,很想看看你变成怎样了。。
哈哈。。很小孩子吧??但是,是真的。。也很想亲口跟你说声谢谢。。
如果没有缘份的话,我想,我们是属于八辈子也扯不上关系的那种。。
哈哈。。所以我超珍惜你,希望我们可以这样保持联络下去。。。




觉得一个人的个性除了是与生具来之外,还有最大的就是环境带来的影响。。
我很感恩。。我一直都处在健康的环境。。
虽然有时会谜失自己,但是都找回来了。。



提中话:
很多时候,我们都会认为别人对我们好是理所当然的,是应该的。
但。。
事实并非如此,
我们要感恩他们对我们的付出,他们对我们的帮忙。。
这样他们才会觉得他们的付出是值得的。。
有时一封祝福的短信可以让想自杀的人回心转意,所以请不要吝色那分心意。。
让你想谢谢的人都知道你对他们的那份祝福,
让他们感到所做的一切不是白费的,
是有人感受到的。。
这样的话,
他们会一直的去帮助更多更多像你我有问题的人,
小小的心意可以用这样大的做用,
何乐而不为呢??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You have many awesome teachers! So do I!Hehe...
Ur teacherssss will definitely very happy if they could read this.=)
Happy to be your friend too. =)
And one more thing, jz call my name ll do. Qi jie seems like lao cha bo's name..==
Tk..
Qi

siput...(Janet chin) 说...

lol..我hormat u 嘛。。。哈哈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