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7/24

一个人吃饭......

我们每一天都要吃饭,
最怕的应该就是没钱开饭了,
可是最近我才发觉,
最可怕的并不是没钱开饭。

那一天,
独自走进一间咖啡店,
选了一张最角落的桌子坐下来,
点了一杯milo和一盘海南鸡饭。
拿起了手中的电话,开始不停地打短讯给几位朋友,
可是却连一封回复的短讯也没收到。

我开始无聊起来,左看看,右看看,
店里还蛮热闹的。。
服务生忙个不停地走动,
让客人点菜,收盘、抹桌样样全包。。
客人在等代美食时都在交谈,
让嘴巴动一动,为打开杀戒做个热身运动。。

在店里我这个角落显的特别安静,
也只有这个角落是被寂寞占领的。

就在孤单与寂寞想侵列我的心时,
一盘香喷喷的海南鸡饭送到我面前,
让我忘了所为的孤单与寂寞。

向服务生道谢后,便开始用海南鸡饭来来祭拜我的五脏庙。
海南饭本是我最爱吃的美食之一,
可是不知为什嬷,这一次的海南饭会让我
一口比一口难咽,一口比一口更难吃。

我边喝水,
边更咽饭勉强讯速地把饭吃完,
然后快步地走出了咖啡店,
心想着鸡饭为何会变得如此难吃。。

步出咖啡店后,
顿时感到有一种难以描绘的解脱。。

这时我才明白,
原来刚才我早就被孤单与寂寞侵占了。。。
不是海南饭难吃,
而是...
孤单与寂寞偷偷混进了每一口饭。

一个人独自吃饭真的很难受,
就算是山珍海味若独自享用,
也绝不会比两个人一起共用粗茶淡饭来的好吃。。





原来最可怕的不是没钱开饭,
而是有钱开饭却没有人与你一起享用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