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7/29

包容

包容,
到底是什么?
到底怎么样,才算是包容别人?

曾经,
我以为容忍,
就是包容。
容忍别人的缺点、
容忍别人的过错,
压抑自己的不满与不开心,
那就是所谓的容忍了。

我曾经这样天真的以为。

但,
后来我才知道,
真正的包容,
不是容忍不是压抑自己的情绪去迁就别人。
真正的容忍,
是对别人的过错与缺点,抱着宽大的心去接受,
没有半点的不满。

那要如何才能做到一个包容别人的人?

让生命变得比以往更加广阔吧!
当你的生命狭窄的时候,
任何人的一些小缺点、
小过错都会被你放大,
无法容忍。

当你的生命广阔的时候,
你能包容的,
往往比你想象中还要多,
因为那个时候,
那些缺点、
那些过错在你这么广阔的生命中,
算得了什么?

我在很努力的让我的生命变得比以前更广阔,
于是我不停的认识新的人,
学习新的事物;
不是因为我要让你变得不重要,
而是我要学会包容,
包容你的一切。

做一个真正懂得包容别人的人,
我是那么想的,
别笑我傻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好喜歡這一篇!!!
讓我知道什麽是包容^^
我終於懂了=0

siput...(Janet chin) 说...

adui....so...kong kamlah u...hahah
包容我哦。。